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军官接受非常规战争培训应对美军入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道,委内瑞拉的军官开始接受非常规战争课程培训,做好军事准备,以击退查韦斯总统所警告的美国可能发动的进攻。

  5日在委内瑞拉的特种部队训练场上,一名教官正在讲授防守战术,并举行了模拟训练:狙击手以树叶做伪装,民兵预备役部队队员手持尖刀,弹弓、手枪,从一个秘密地道中匍匐爬出。教官安东尼奥中校说“如果没有国家入侵,我国就可以保持一个自由的主权国家,但是我们不能允许任何国家入侵。任何一个委内瑞拉国民都有保卫祖国的责任。”

  在特种部队训练场上,军官们接受了伪装、突袭和发动预备役部队进攻入侵部队的课程讲授。教官们还讲授了越南对美国部队发动的游击战,包括使用秘密地道、投毒和自制武器。另据委内瑞拉国家警卫队胡安-阿尔伯托-费尔南德斯将军讲,军官们还将被派往哈瓦那学习军民合作的课程。

  近期由于委内瑞拉和美国关系紧张,查韦斯总统正在组建大规模的预备役部队,准备采取“不对称战争”或防御战战法以应对强大的外国势力入侵。退役的预备役部队顾问海科特上校称,初步的计划是50万名预备役人员和国土警卫队员在周末接受为期四个月的基本军事训练。

  而美国方面否认了查韦斯有关美国企图推翻查韦斯统治的指控,称查韦斯的战争叫嚣只是为了在11月份的大选前激起国内民族主义情绪。 但是美国和委内瑞拉关系依然紧张,美国官员称查韦斯给拉美带来负面影响。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的军购和组建预备役部队表示反对。上个月美国和委内瑞拉之间还爆发了互相驱逐外交官的危机。查韦斯一再威胁要切断对美国的石油供应。自从2002年挫败一起政变阴谋后,查韦斯经常指责美国官员妄图推翻他的统治。

  在周日的“你好,总统”电视节目上,查韦斯指责美国政府计划暗杀自己,支持反对派把石油储量丰富的苏利亚州分离出去。查韦斯说,“如果入侵者来搜捕我,他们不会抓到活口的。”

  在谈到民兵预备役部队的巨大作用时,安东尼奥教官说“预备役可以保证在自己的家乡抵抗入侵者。他们讲接受使用武器和自制武器的使用方法的训练。入侵者将陷入汪洋人海之中,这也是非对称作战的一部分。”(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