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冲绳3万多人集会 强烈要求美基地迁出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万多人5日在日本南部的冲绳岛宜野湾市举行集会,强烈要求关闭美军普天间机场并将其迁出日本。

  组织者说,大约3.5万人参加了在宜野湾市举行的两小时集会。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普天间机场就设在该市。宜野湾市长伊波洋一说:“宜野湾市强烈要求立即关闭普天间机场,并把它迁出日本境内。”

  根据美日一项联合计划,作为重编驻日美军计划的一部分,普天间机场估计将迁往冲绳县的名护市。

  普天间机场面积约占宜野湾市面积的25%,部署了100多架直升机。

  在今年2月底,大约8000人在日本南部鹿尔岛县的鹿屋市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把美国的一个空中加油机队从冲绳迁到该市。(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