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称伊拉克清真寺爆炸案可能重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23: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3月4日称,伊拉克可能还会再次经历类似萨迈拉市阿里·哈迪清真寺爆炸的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阿比扎伊德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伊拉克之行后在卡塔尔对记者表示,基地组织策划实施了这起爆炸袭击,这也是该组织引发伊拉克内战策略发面的一次清楚而成功的转变。他指出,在不久的将来会发生针对另一座标志性建筑的袭击,从而引发更多教派冲突。

  阿比扎伊德还表示,他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将军讨论了今年夏天撤出部分美军的可能性,但他拒绝透露在下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时是否会向其提出建议。

  他同时指出,

伊拉克军队在爆炸案发生后能够执行政府的命令,在大街小巷确保安全,他对伊拉克武装部队的反应感到非常满意。这一评价比起上周凯西将军“总体上不错,并不是全部都不错”的提法要乐观得多。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巴格达与阿比扎伊德会面后指出,阿比扎伊德向他保证,只要需要,美军将一直驻扎在伊拉克。

  另据英国两家媒体《星期日每日电讯报》和《星期日镜报》5日报道,美国和英国计划在2007年春季前全部撤出两国驻伊部队,因为美英两国政府认为,目前外国军队驻扎在伊拉克对于伊实现和平构成重大障碍。美国政府一直拒绝为撤军设置时间表,就在4日,五角大楼发言人还在重申:“我们没有制定这样的计划。”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