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要求以色列退回1967年战争前的边界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10:17 新京报

  新华社电(记者岳连国)来访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3日说,只有以色列结束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巴以才能实现和平共处。

  哈马斯和平关键看以色列

  迈沙阿勒当天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如果以色列退回到1967年战争前的边界线并让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同时拆除隔离墙并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哈马斯将采取相应步骤实现巴以和平。

  他指出,能否实现巴以和平关键要看以色列的态度。但迄今为止,以色列仍然没有结束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也没有对巴方此前提出的和平倡议予以积极的回应。

  迈沙阿勒强调,哈马斯目前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同巴勒斯坦各种政治力量进行对话,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密切配合。他指出,“当前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由高素质干部组成的联合政府并推进内部改革”。

  迈沙阿勒说,哈马斯代表团当天与俄罗斯高级官员举行的会谈是建设性和开诚布公的。

  俄罗斯促使巴以恢复谈判

  俄外长拉夫罗夫对与哈马斯代表团的会谈结果感到满意。他说,会谈中,俄方向哈马斯介绍了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今年1月底协商一致的立场,主要内容是呼吁哈马斯放弃武力、承认以色列并接受有关各方所达成的各项协议。

  拉夫罗夫说,在同哈马斯代表团会谈时,他希望哈马斯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但他也指出,中东问题其他有关三方(美国、欧盟和联合国)也必须认真听取哈马斯所表达的全部看法。他说,俄罗斯将继续与哈马斯会谈,并将采取相应步骤促使巴以双方恢复谈判。他承认,从现在到恢复巴以谈判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他认为,解决巴勒斯坦经济社会问题应成为哈马斯优先要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