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贾庆林: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制止台独分裂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四日在此间表示,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坚决制止“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说到,就一定能够做到。”

  贾庆林在政协礼堂参加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在听取九位委员发言后作上述表示。

  今日适逢“胡四点”发表一周年。贾庆林指出,去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委员讨论时,就台湾问题和对台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表明了我们坚决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最大诚意,体现了我们对台方针政策的一贯性和连续性。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台海局势出现了一些新的积极变化,两岸关系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加,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

  贾庆林说,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振兴,为了两岸同胞的幸福安康,我们下定决心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他说,同时,必须严正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民族的根基所作。我们决不容忍“台独”,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有办法坚决制止“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说到,就一定能够做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