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公布国防部转型评估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22: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网站2006年2月报道] 2005年1月,国防部要求国防部采办、计划、后勤办公室指导国防科学委员会成立任务小组,完成对国防部转型进展的评估报告。2006年2月,美国防科学委员会公布国防部转型评估报告的第一卷,该评估报告共分两卷。第一卷评估的内容包括:国防部转型工作现状描述、确定转型的目标、建议更好的方法来应对新出现的持久挑战。稍后公布的第二卷将为第一卷提出的观点提供更为详细的论据。

  作为评估报告的基础,国防科学委员会首先明确了国防部转型的基本目的:具备随时向任何地方投送军事力量的能力,以保护美国的利益免遭风险和威胁;在运用颠覆性军事力量的前中后期,具备有效执行稳定和重建行动的能力;做好支援和增强本土防御准备的能力。而且国防部转型能力的特征包括:联合一体化;全球存在、进入和到达;响应性可维持后勤;网络使能作战结构、军种、作战指挥运用能力;持久监视;全球精确打击;非运动战(Non-kinetic operations);联合指挥与控制结构、流程、准备;作战、稳定和重建混合行动训练与培训;多部门集成。

  该报告整体评估了国防部的转型进展,认为国防部:在执行重大军事行动能力上取得革命性进步,并处在各种能力的转型进程当中;转型包括了其他作战能力的转型需求,并利用阿富汗行动、

伊拉克战争和全球反恐作战的经验深化适应性学习型企业转型;在企业事务运作转型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如采办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多部门计划与执行。报告还从8个领域对国防部转型进行了评估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分别是:国防部事务运作;联合能力综合与开发系统;联合概念;颠覆性挑战(disruptive challenge);多部门集成;联合力量发展;国防工业;人力资源。

  国防科学委员会在对国防部的3个重要的事务运作流程进行评估后,认为国防部事务运作流程缺少结构、方法和重点来支持关键转型目标。3个事务运作流程分别是:计划规划预算与执行(PPB&E),用于支持任务用途的资源分配;联合能力综合与开发系统(JCIDS),用于确定能力不足和安排倡议优先发展顺序;联合概念发展与试验(JCD&E),用于提供未来作战方式的有效描述并减少未来选择的不确定性。报告认为:目前的PPB&E流程不能生成事务计划,以满足任务需求的资源分配和管理在特定时段用特定资源采办批准能力的流程;目前的概念发展途径过于繁琐,在驱动所需的变化时花费时间过长、需要过多的一致性意见;JCIDS不是用于强化对联合需求的影响,而是淹没在力量提供方的利益之中;JCD&E不能为力量发展提供情报;基于能力的规划没被广泛理解,有时被用于证明计划进展没有满足已知需求;资源分配一直由力量提供方和联合参谋官支配。

  报告认为应采取以下措施促进国防部转型:

  ▲ 通过合理平衡使用方和提供方之间的相互影响,增强构建军队能力的职责;

  ▲ 建立事务规划管理任务用途的资源分配;

  ▲ 重建概念发展和联合能力综合与开发系统,将重点放在优先发展作战人员需求的能力;

  ▲ 调整采办系统以按费用和时间进度进行交付;

  ▲ 成立联合后勤司令部,为全球到达建立端对端补给链;

  ▲ 引导多部门概念发展和国家级战役计划流程;

  ▲ 建立确定和应对颠覆性挑战的流程;

  ▲ 建立人力资源战略以满足对增强军事人员和非军事人员能力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