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国人大发言人称台当局“终统”是玩文字游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21: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消息 全国人大十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姜恩柱今天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不顾岛内外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这是推翻他自己作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的危险步骤。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4日上午11时左右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发言人姜恩柱向中外记者介绍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有台湾记者提问:“台湾最近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美国认为‘终止’不是‘废除’,没有改变台海现状,大陆认为‘终统’有没有改变台湾现状?台湾违反‘四不一没有’承诺,大陆会不会认为这是改变台海现状?会有什么样的看法和行动?”

  姜恩柱回答说:“在这个问题上,台湾当局领导人是在玩弄文字游戏。关于‘终止’,在英文里以及中文里的说法意思完全是一样的。”

  他说,这是台当局领导人在走向“台独”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理所当然地遭到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

  姜恩柱表示:“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都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决心。”

  他指出:“我们将继续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绝不允许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