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告诫哈马斯必须承认以色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3日,在哈马斯代表团与俄罗斯方面会谈的第一天,俄罗斯外交部长就明确告诫哈马斯,必须承认以色列的地位。

  据路透社报道,遭受以色列和美国白眼的哈马斯一直期待从俄罗斯之行开始,逐步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可。没想到会谈第一天就开始接受俄罗斯方面的告诫。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3月3日会面哈马斯代表团时表示,哈马斯必须尊重中东问题协调四方——俄罗斯、联合国、美国和欧盟提出的要求,即承认以色列的地位,遵守停火协议,放弃用武力方式解决政治问题等等。拉夫罗夫外长还表示,赢得选举后的哈马斯必须改造自身成为一个政党,并将其军事组织合并到巴勒斯坦的安全架构中。

  同时,拉夫罗夫还说,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促成全面中东和平协议。巴勒斯坦人民选举哈马斯上台,莫斯科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选择。

  就在哈马斯代表团出访俄罗斯之前,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穆罕默德·纳扎勒再次重申:“是否承认(以色列)是个有既定结论的问题,我们不会承认以色列。”而有关长期停火协议,哈马斯的前提是以色列撤出约旦河西岸地区所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允许巴难民返回被占领土。但是这两个条件均遭以色列拒绝。

  以色列曾经表示,不会与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进行接触。因为自从2000年以来哈马斯在以色列制造了60多起自杀式爆炸事件。而哈马斯也针锋相对,认为与以色列的谈话“根本就是浪费时间”。

  尽管美国和以色列都对俄罗斯招待哈马斯表示强烈不满,但是西方社会普遍认为,俄罗斯的调停努力是在给予哈马斯一个机会,一个朝向温和立场的机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中邀请哈马斯访问,被认为是普京要抓住机会增强俄罗斯在中东地区影响力的外交战术。在邀请哈马斯来访的同时,普京当然也不会得罪以色列。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3月3日表示,他已经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证,莫斯科只会与哈马斯进行“有限接触”。(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