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要求联合国解散设在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3日电 (记者刘历彬)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日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解散设在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

  朴吉渊在信中说,“联合国军司令部”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由美国盗用联合国名义而形成的,它对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造成了障碍,并损害了联合国的威信。他说,1975年的第30届联大早已认定“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存在毫无意义,并通过决议要求予以解散。但在美国的阻挠下,这一机构被保留,这充分暴露了美国妄图在朝鲜半岛和东亚维持军事霸权的意图。

  朴吉渊表示,在最近围绕

联合国改革的讨论中,美国认为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没有为结束冲突、维护和平、促进稳定发挥应有作用,并称应该终止那些时间过长、超出需要的维和行动。朝鲜认为,立即解散非法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是联合国改革的首要任务。

  朴吉渊还强调,如果仅仅是因为某个超级大国而允许一个与联合国没有任何实质关系的机构长期存在,那么联合国改革就徒有其名。

  1950年7月,在苏联代表没有出席的情况下,美国歪曲朝鲜内战的性质,操纵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这实质上成了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司令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