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今日与穆沙拉夫谈反恐 未提及核能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1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3月3日晚抵达巴基斯坦,开始对这个亚洲反恐盟国进行访问。既然是反恐战线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于反恐的会谈自然是重要安排。休息了一晚之后,布什3月4日将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会面,商讨反恐合作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专机“空军一号”抵达巴基斯坦时的气氛尤为紧张,3月2日美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附近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名美国外交官员在内的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爆炸事件给布什的来访蒙上一层阴影,因而此次访问的安全工作被提到了最高级别。

  据美联社记者介绍说,3月3日晚,布什的专机“空军一号”在伊斯兰堡附近一个防守严密的空军基地着陆。虽然降落时夜幕已经来临,但是“空军一号”没有开灯,窗帘紧闭。“空军一号”降落后,布什发表了简短演说:“我将与穆沙拉夫总统商讨美国和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的重要合作,以及我们为减少伊斯兰极端主义行为而在经济和政治发展上所需的共同努力。”布什还说:“我相信一个繁荣民主的巴基斯坦将是美国坚定的合作伙伴,也将是印度的和平邻居,以及整个阿拉伯世界自由和平衡的力量。”

  在巴基斯坦之行之前,布什已经对印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并且宣布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巴基斯坦方面闻讯后表示,也希望能在布什总统来访时与美签署类似核协议。但是对此美方尚未作出回应,只是表示将要探讨反恐合作问题。

  布什此行目的之一就是加强与巴基斯坦的反恐合作,其中包括加大力度搜捕恐怖大亨本·拉登以及基地残余分子。自从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本·拉登一直不见踪影。据称他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的多山地区。

  就在“空军一号”降落的军事基地附近,大约1000名示威者烧毁美国国旗,大喊反美口号,当地警方使用警棍将人群驱散。而在巴基斯坦其他几个城市,不少人以同时罢工迎接布什来访。(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