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将从太平洋发射首颗军民两用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8:2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网2006年2月21日报道] 韩国KT公司2月20日宣布,韩国第四颗商业卫星Koreasat-5(又称"无穷花"-5)将于7月从南太平洋发射入轨。这也是韩国的首颗可用于军事的卫星。

  KT公司透露,这颗新卫星将由国际发射企业海射公司从位于西经154度,赤道附近的海上平台发射。这将是韩国首颗、世界第23颗从公海发射的卫星。Koreasat-5将被发射到地球上空36000千米的轨道上。在选择发射地点时,韩国考虑到了安全性、成本因素以及国际法问题。KT公司发言人称,选择海上发射平台能够减少30%的成本。

  KT公司没有透露细节,但是声称,这颗卫星将具有部分军事用途。这将是首颗正式为韩国军方服务的卫星。 这颗新卫星将代替已经运行10年之久的Koreasat-2。韩国目前已经拥有7颗在轨运行的卫星,但是仅有2颗属于静地轨道卫星,这2颗卫星分别是 Koreasat-2及Koreasat-3,皆由KT公司运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