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240余名待转业干部履职尽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重庆3月3日电杨鹏飞、特约通讯员陈帮和报道:今天上午,笔者从成都军区某师干部科获悉:目前为止,该师今年240余名待转业干部全部在岗在位积极工作。这是该师学习贯彻党章出现的新气象。

  笔者在后勤部卫生科看到,待转业干部、助理员唐宾正端坐电脑前,一丝不苟地绘制“2006年度新兵健康档案”电子图表,办公桌上厚厚的原始资料表明了这项工作的细致程度。在某炮兵团,10余名待转业干部在练兵场上练得正欢。干部股长张顺利一一介绍:身着迷彩服、肩挎作业包,正为战士讲解示范的是某火箭炮连连长周武军;手举令旗,正组织连战术训练的某榴炮连连长陈先勇;拿着本子,正在训练场督察、指导训练的是机关干部庄永谦……他们虽然被确定为今年转业干部,脱军装离营指日可待,但他们不分心走神,练兵热情高涨,都想把自己在军旅生涯中总结的带兵经验、科技练兵成果留给部队,传授给战友。

  难道他们就不为后路考虑?某团待转业干部、副政委杨相葆道出了心里话:“不考虑是假。但一想到自己是党培养多年、部队锻炼多年的党员干部,就觉得不抓紧在军营最后时光努力工作,就愧对党员身份、愧对这身军装……”

  “知恩,知责,思源,思进”,该师政委权学宁用这八个字道出了待转业干部待转不怠岗的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