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21项获奖科研成果成为第二炮兵后勤现代化建设的“倍增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3日电特约通讯员王开斌报道:昨天,“全国三八红旗手”左莉、樊秉安等14名先进个人,站在了第二炮兵后勤工作会议专门设置的领奖台上。他们研制开发的“导弹液体推进剂污染控制与资源回收利用技术”等21项获奖科研成果,成为提高二炮后勤综合保障能力的“倍增器”。

  与他们一起受到表彰的,还有二炮装备研究院、防护防疫环境监测队等8个先进单位。

  近两年来,为提升后勤保障现代化水平,二炮后勤系统紧密结合军事演习、训练发射等特殊重大任务,扎实开展后勤科研革新,先后取得了89项科研成果,其中21项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的奖励。其中如“二炮重点作战阵地卫生防疫和防护保障技术系统”,适应了二炮部队作战、军事演习、国防施工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卫生防护保障需求,较好地解决了阵地卫勤指挥决策和战场救护中的技术问题,为实现二炮卫勤指挥决策信息化和数字化奠定了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