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专业尖子“回炉淬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3月3日电刘建伟、记者孙兆秋报道:沈阳军区某团党委着眼人才成长规律,针对新装备训练需要,及时送训练尖子到专业训练基地“回炉淬火”,确保战斗力持续增长。今天上午,该团一级士官张建军等7名专业训练尖子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培训。

  随着近年来各种新装备的陆续配发,许多专业训练尖子出现了对新装备不适应现象。一次演练中,某型新装备的发动机出现故障,被誉为“铁甲神医”的李军忙活了半天也没找到故障点在哪儿,可一名刚回连不久的学兵却手到病除。

  此事引起该团党委“一班人”的高度重视:装备在不断更新换代,人的素质也应该及时升级。为此,该团党委“一班人”决定打破以往只送新兵学习的惯例,有计划挑选部分专业尖子到训练基地重新学习专业技术。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7名专业尖子在参加培训之前,该部还组织他们结合新装备情况对自身“短板”进行梳理,让他们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

  编后

  人才培养不能一劳永逸

  在知识爆炸的今天,一个学科知识更新期限缩短为三至五年。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本科生在三至五年内不学习,那他就有可能因专业知识落伍而被淘汰。可见,人才是在不断的更新知识结构中成长起来的。

  随着

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深入,各种高技术含量的新装备大量配发部队,装备更新换代的步伐也将大大加快。在这种情况下,各级领导应该敏锐地认识到:人才培养不能一劳永逸,必须要有发展的眼光,及时帮官兵进行知识的“充电升级”,以确保战斗力持续快速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