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向着更辉煌的目标进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47 解放军报

  在春风中播下希望,在春花中绽开憧憬。

  带着春天的气息,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期望,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今天,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下午1点多钟,大会堂东门外已是欢声笑语,大批中外记者守候在这里,采访陆续到来的全国政协委员。

  “‘九五’计划,人们感受到的是票子多了,房子新了,马路宽了;‘十五’计划,人们体会到的是公民素质更高了,法制更健全了,民族凝聚力更强了;‘十一五’规划,勾画出了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宏伟蓝图。这三个‘五年’,正是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飞速发展的时期,我国正坚定地向着一个又一个更辉煌的目标前进!”军队政协委员徐自强的谈话吸引了众多记者。

  在大会堂东门的入口处,记者见到了来自北京军区的臧文清委员。去年一年,他随全国政协考察团多次赴贵州、云南等地区调研。谈起“

十一五”的话题,他深情地说:“我在调研中,每到一地,都能感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和维护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根本的利益,着力解决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安全生产等问题。这种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十一五’规划中体现得更加充分了。只要我们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社会主义事业就一定会更加兴旺发达!”

  东大厅休息区,全国政协委员黄植诚与几位政协委员正在热烈交谈。谈起海峡两岸前景,黄植诚委员充满信心地说:“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为祖国统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海峡两岸同胞情同手足,两岸关系继续稳定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的企图必将失败!”

  来自海军的全国政协委员胡彦林一出现在会场,立即成为记者们追逐的人物。面对记者提问,他的回答掷地有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家安全形势出现的新动向、呈现的新特点,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军队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就一定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激扬革命英雄主义,弘扬战斗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以增强打赢

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为核心,钻研新知识、研究新课题、掌握新本领,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

  14时50分,随着大会预备铃声的响起,委员们步入会场。15时整,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