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超过99%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4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660件,立案4496件。截至今年2月20日,99.29%的提案已经办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3日代表政协常委会,向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报告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罗豪才说,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整体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许多承办单位积极采纳落实提案的建议。许多建议已在国家的政策法规、发展规划、部门工作中得到体现。

  经济建设领域的提案共1992件,占提案总数的44.31%。委员们多年来连续提出的加快环渤海地区建设、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发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促进两岸经济技术交流等提案,有关内容已体现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

  科教文卫体领域的提案共1324件,占提案总数的29.45%。建议修订义务教育法的提案,相关意见已吸收进国务院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委员们就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建立健全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提出了多件提案,有关部门结合提案建议,加大了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的指导力度。

  政治法律、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提案共1180件,占提案总数的26.24%。委员们连续多年呼吁加快户籍管理制度改革,被有关部门积极吸纳。针对提案反映的调节收入分配问题,有关部门修订并完善了相关条例和规定,着力保障低收入群体的利益。

  罗豪才说,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涉及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占83.29%;因条件所限,一时确实难以解决的,承办单位也及时向提案者作了说明。

  谈到新一年的提案工作,罗豪才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着力把握好4个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努力促进提案办理更加富有成效,增大提案工作合力,加强提案工作机构自身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