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47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一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在政协共提出提案170件,提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365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过去一年,政协常委会多形式多渠道地为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创造条件。在政协全体会议期间,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到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小组参加讨论,共商国是;在政协常委会议期间,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就国家重要事务发表见解和主张;在政协主席会议上,充分听取担任副主席职务的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与无党派人士的意见。

  一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在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上提交发言稿67篇,与专门委员会举行联合调研或应邀参加专门委员会有关调研活动8次。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提案、信息和大会发言,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采纳和及时反馈。政协委员中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在全国政协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