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总后机关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教育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4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3日电韩军、特约记者丁继东报道:今天,总后机关党员干部及所属驻京部队党员干部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总后机关学习贯彻党章加强自身建设动员暨专题党课”大会。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对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用胡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在强素质、正风气、树形象、作表率上见成效,进一步把总后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廖锡龙强调,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战略高度,充分认清党章在党内具有的最高权威性和最大约束力,不断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胡主席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能力素质、振奋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做好表率;通过学习贯彻党章,着力解决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不相适应、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为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推动后勤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真正把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以“带头学习贯彻党章,自觉践行先进性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高效能的领率机关”为主题给大家上了党课。他指出,要深刻领会胡主席关于学习贯彻党章重要指示的伟大意义,充分发挥总部机关的表率示范作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真正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要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具备有效履行历史使命的过硬本领;要切实强化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把教育活动抓好抓实,总后党委研究确定以“六个一”形式展开教育活动:集中进行一次党课动员,组织一次系统学习,过一次有质量的组织生活,对机关干部进行一次普遍考核,开展一次群众性的自我小结并组织一次大会交流,探索建立一套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长效机制。

  总后勤部副部长孙志强、王谦、李买富,副政委孙思敬等参加了今天的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