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好文职人员聘用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6:4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3日电朱宏军、记者徐生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文职人员聘用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在会上强调,各级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认清建立和实行文职人员制度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胡主席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文职人员聘用工作,确保文职人员制度顺利实施。

  李继耐说,进入新世纪新阶段,胡主席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世界军事变革的大趋势,对加强我军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胡主席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形势下人才队伍建设的客观规律,为我们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利用社会人才指明了方向。建立和实行文职人员制度,是我军干部人事制度进行的一项重大调整改革,是贯彻落实胡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国家人事制度改革的紧迫需要,是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李继耐强调,当前做好文职人员聘用工作,关键是要按军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文职人员聘用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严格执行法规政策,确立依据法规制度聘人、管人、用人的理念,严格按编制、程序和标准条件办事,确保文职人员聘用工作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在法规政策的约束下进行。要加强对文职人员的科学管理,始终坚持政治上高标准严要求,合理确定和调整报酬待遇,严格依据合同进行管理,保持人员进出渠道畅通,使文职人员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要按军委确定的时间节点加紧推进聘用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

  李继耐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文职人员聘用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各级党委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调动方方面面力量,形成抓工作的整体合力。

  总政治部主任助理童世平,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政治部领导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