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宇航员欲打太空高尔夫 一枚球绕地飞4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 00:07 今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据2日消息,俄罗斯宇航局计划让下一批登上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在今年9月太空漫步期间,用一根镀金球杆向太空中打出一枚高尔夫球。目前俄罗斯宇航局正在等待美国NASA批准“太空高尔夫球计划”。

  根据该计划,下一批宇航员将于3月29日发射升空抵达国际空间站,他们将在今年9月份三次太空行走期间,用一根镀金高尔夫球杆向太空中打出一枚由钪合金制成的高尔夫球。一名宇航员将站在太空站旁一个特殊平台上,挥起镀金球杆,将那枚高尔夫球击向太空中。

  由于地球引力,这枚

高尔夫球不会飞离地球,而是会环绕地球轨道旋转4年,高尔夫球内装载的全球定位发射机会向地球上的计算机报告它的位置。4年后,这枚高尔夫球将越飞越低,最后坠落到大气层中,像流星一样烧成灰烬。然而,“太空高尔夫球”计划却引来了一些科学家的担忧和质疑,因为宇航员必须确保将那枚高尔夫球打出
国际空间站
的轨道平面。如果高尔夫球仍然停留在和国际空间站同一轨道平面上,那么它就可能在未来某一天和国际空间站相撞。美国休斯敦市NASA约翰逊太空中心“轨道残骸专家”利欧称,最坏的可能就是高尔夫球以每秒9.4公里的速度和国际空间站正面相撞,这样的撞击力相当于6.5吨的卡车以每小时100公里速度行驶时发生的碰撞。 (爱 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