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考虑购买由意大利与俄罗斯联合建造的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23:4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2月20 日报道] 印度官员对由意大利和俄罗斯联合设计的第二艘新型潜艇进行了检查。有关该潜艇的购买合同是于去年签订的。

  意大利国防部官员表示,此艘潜艇还在建造之中,但至今还未被命名。一印度高级官员表示,该型潜艇是在俄罗斯"阿穆尔"级常规潜艇的基础进行升级建造的,并由意大利芬坎蒂尼公司和俄罗斯鲁宾设计局联合建造。该潜艇重1000吨,并装有独立空气推进系统,但该潜艇还未开始全面建造。

  印度海军表示,

意大利潜艇重量较小,但其性能却能与俄罗斯"基洛"级潜艇媲美。6艘潜艇共计划投资35亿美元。

  印度海军目前共有12艘俄罗斯"基洛"级潜艇,4艘德国HDW潜艇和4艘"狐步"级潜艇。其中4艘"狐步"级潜艇将在不能参加任何军事行动时才会退役。印度海军从1997年就计划到2025财年要拥有30艘潜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