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籍代表委员谴责陈水扁推动法理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陈键兴 熊争艳) 在京参加两会的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违背台湾主流民意、推动“法理台独”的危险挑衅。其险恶用心暴露无遗,将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所唾弃。

  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范增胜指出,陈水扁在2000年上台以来,不断推进“渐进式台独”,此次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其加速进行“台独”分裂活动的又一重大步骤。同时,目前面对政绩乏善可陈、弊案连连以致民意认同度急遽下降的危局,陈水扁企图借此转移社会舆论的焦点,缓解个人权力危机。

  他说,去年3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对台湾同胞释出了极大善意,对发展两岸关系起到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为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推动两岸关系、促进和平统一确立了法律保障。之后,中国

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先后应邀访问大陆。同时,大陆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两岸人民的交流、交往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然而,就在两岸关系趋于缓和之际,陈水扁这个麻烦制造者又跳出来,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制造两岸紧张,危及台海稳定。”范增胜说,“陈水扁严重违背自己作过的承诺,他的背信弃义和倒行逆施理应受到所有中华儿女的谴责。”

  台湾籍全国人大代表王琼瑛指出,陈水扁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为祸两岸人民的危险挑衅,是企图为他下一步全面毁弃“四不一没有”承诺、推动“宪改”创造条件。

  “陈水扁加速推进‘台独’活动,其险恶用心暴露无遗。他拿台湾民众利益作赌注,已经激怒了岛内民众。作为在大陆生活的台胞,我们同样深感愤慨。”王琼瑛说,陈水扁的“台独”行径在岛内外都不得人心,很多台湾同胞认为,陈水扁继续沿着“台独”路线走下去,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台湾籍全国政协委员蔡国雄认为,祖国大陆本着只要是台湾同胞需要的就一定做好的精神,去年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政策,并一一进行积极推动落实:对15种台湾水果实行进口零关税;简化台湾居民入出境和居留手续;对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实行与大陆学生同等收费标准,并设立台湾学生奖(助)学金;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提供便利;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的一对大

熊猫已遴选产生……

  他说:“我在台湾的乡亲从这些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中感受到了祖国大陆的亲情和善意。现在,他们对陈水扁破坏两岸关系的行径深感忧虑,真切盼望两岸交流不断扩大,实现两岸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共同愿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