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问题专家:陈水扁“终统”有四不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2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黄少华) 知名台湾问题专家许世铨三日表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有四不利,即不利于台湾岛内的政治稳定,不利于两岸关系,不利于台海及东亚的稳定,也不利于民进党。

  许世铨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他一到人民大会堂前,即陷入众多海内外媒体的包围和追访。他说,“废除”变成“终止”,这是陈水扁玩弄的文字游戏。陈水扁上台之后执行过“国统纲领”吗,开过“国统会”吗,他早就把它们给终结了,做的也是早就不承认的事。

  许世铨说,一些美国学者就认为,陈水扁“废统”是一个信号,这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东西。他现在这么做,将提高大家的警惕性,知道他下一步还可能会冒险。

  他认为,早点作好应付一切后果的充分准备,大陆在这一方面绝对是不会含糊的。陈水扁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有民进党人士就说,“废统”对民进党不利,对陈水扁本人有利。他为了巩固自己在“急独”小圈子里的权势和地位,牺牲了四个方面。这种人有没有道德标准?

  许世铨指出,在岛内一片反对声下,陈水扁将更加孤立。国际上都觉得他是个麻烦制造者,而且大家都认识到现在又面临一个危险的局面,也就提高了大家的警惕性。

  许世铨说,他个人预计,下一步,陈水扁可能还有更大的破坏动作,那就是“公投制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