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将同欧盟三国就核问题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6: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2日在莫斯科说,伊朗准备于近期同欧盟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

  拉里贾尼说,伊朗准备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本月6日召开会议前同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举行会谈。他说,伊朗在遵循《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基础上进行核能研究活动,并正在履行作为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所应承担的义务。伊朗主张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并准备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

  英国一名外交人员当天也对新闻界说,英、法、德三国外长定于3日在维也纳同拉里贾尼举行会谈。

  同一天,到

马来西亚访问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对记者表示,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是“不可剥夺”的,伊朗不希望同任何国家发生冲突,但伊朗有能力保卫自己和维护本国的利益。

  当天,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说,无论伊朗准备与法国、德国和英国就核问题举行的会谈结果如何,都应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以便对其实施制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