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本裁军白皮书将中国军备写入安全课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日本裁军白皮书将中国军备写入安全课题(图)

解放军补给分队为地空导弹部队装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日本共同社2日获悉,在日本外务省2006年度版的裁军白皮书《日本的裁军与不扩散外交》中,虽然没有直接提及中国,但对中国增强军备,将首次写入“直接关系日本安全保障的课题”,表明强烈“担忧”。

  在2005年度的国防白皮书中,日本只是把中国描述为“在军事方面的动向受到各国的普遍关注”。然而,今年裁军白皮书则把对中国的警戒心更明显的表现出来。

  去年12月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就中国强化军事力量表示“正在成为相当程度的威胁”,而本次的裁军白皮书沿用了这一认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