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神六航天员获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特别贡献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三月二日电 (刘冰 孙自法)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二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颁奖大会,“神舟”六号两位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获特别贡献奖,年逾七旬的曾宪梓博士莅会并亲自向费聂二人颁奖。

  中国飞天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继上次获奖后,此次又和中国另十一位现役航天员,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胡世祥等二十二名工程科研和管理人员一起,获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突出贡献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张建启等出席颁奖大会,并分别向三十四位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长期以来一直热心捐赠、报效祖国的曾宪梓博士称,设立载人航天基金的目的,是为了表达对国家走向强盛的信心。他表示:“我若把产业只留给我的后代,只富了我一家;我要用我的产业来培养祖国后一代,将来就能使整个国家富裕起来。”据悉,曾宪梓博士对祖国捐助迄今已逾八百项,个人捐款额超过六亿元港币。

  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于二○○四年成立,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金利来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先生捐资一亿元港币设立,旨在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投身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推动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该基金会共设特别贡献奖和突出贡献奖两个奖项,前者授予参加载人航天飞行的航天员,后者授予参与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并担任重要技术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人员。

  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每年奖励一次,奖金额五百万元人民币。本次颁奖是该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第二次,迄今共有六十五位航天工作者获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