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福建省侨界强烈谴责陈水扁“台独”行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日电 (记者 陈国明)今天下午,在由福建省侨联举行的座谈会上,五十余名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南非、阿根廷等国家的闽籍华侨和福建省归侨侨眷代表,对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台独”行径,表示强烈的谴责。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江宏真在座谈会上说,陈水扁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下,为了一己之私,竟毫不顾及台湾民众的利益,公然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使其妄图通过“宪改”进行“法理台独”的闹剧进一步升级,引起海内外广大侨胞及福建省侨联组织及广大归侨侨眷的极大愤慨。但是,两岸实现和平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都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

福建省是中国重点侨乡,‘台中有侨,侨中有台’,是福建省特有省情、侨情和台情”。江宏真说,福建省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将与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一道,排除各种阻挠,尽最大的努力推动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实现两岸的互利双赢。

  座谈会上,海外华侨和归侨侨眷代表发言热烈,他们一致怒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来自美国的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总会副会长林天欢指责陈水扁推翻“四不一没有”,是迈向“台独”升级的危险一步,他说,陈水扁的政治诚信和道德人格已荡然无存,台湾人民也不会再相信他。

  此外,今天在此间举行的福建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会议上,与会的侨界青年也对陈水扁的“台独”行径升级进行强烈的谴责。他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促进海峡两岸的各项交流交往,加强两岸四地及海外青年的沟通,共同促进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