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称陈水扁注定要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北京消息 在今天召开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座谈会上,针对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所长余克礼表示,统一是历史潮流,陈水扁为一已私欲,顽固推行“台独”,注定要失败,陈水扁也只能陷入“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的境地。

  余克礼表示,自2005年以来,在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缓和,民众交流增多,在两岸人民都盼和平、求和解的时刻,陈水扁一意孤行,强行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破坏两岸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其用心险恶。

  陈水扁自执政以来,虽宣称“四不一没有”,然而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一直推行“台独”为目标。由于意识形态挂帅,加之其施政能力不佳,岛内经济不景气,民众生活困苦,社会自杀率节节攀升。民众怨声载道,对其强烈不满。去年岛内“县市长三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陷入崩盘的境地。民进党内对陈水扁也越发不满。

  陈水扁担心在剩下两年内,提前“跛脚”。为巩固个人的权力,转移岛内民众对其施政不佳的注意力,陈水扁以“终统”为切入点,在两岸关系上企图挑衅大陆,制造冲突,以吸引“台独基本教义派”的支持;为下台提前做铺垫,希望在下台之后,继续对民进党和“台独”施加影响,代替李登辉做“台独教父”。这是他迈向“法理台独”的关键一步。

  徐克礼表示,然而,就在陈水扁宣布“终统”的当日,岛内TVBS、联合报等媒体的民调显示,岛内超过63%的民众不相信他的承诺。这表明陈水扁的政治诚信已经彻底破产。

  自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后,岛内各界纷纷表示反对。在野党更是要对其提出罢免,并将举行游行抗议。

  连日来,在大陆的各地台商联名反对陈水扁的行径;在香港,舆论纷纷驳斥陈水扁的分裂行为,有民众走上街头表达抗议。陈水扁的分裂行径遭到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反对。

  余克礼强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阻止陈水扁的分裂行径,实现国家的统一;统一是历史的潮流, “台独”之路走不通,陈水扁的结局也注定只能是“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郭强方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