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黄埔军校同学会谴责扁终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黄埔军校同学会二日在此间举办座谈会。与会人士指出,陈水扁宣布“终统”是走向“台独”的危险一步,再次说明“台独”分裂势力是亚太地区的麻烦制造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在座谈中表示,二00五年以来两岸关系出现了和平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

  陈水扁在此情况下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周铁农指出,此举无视台湾社会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是走向“台独”道路上的危险一步,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

  周铁农说,陈水扁“台独”分裂活动势必破坏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台独”分裂势力是威胁台海和平的最大乱源。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认为,去年中国共产党先后邀国、亲、新三党领导人访问大陆,缓和了两岸气氛,增进同胞的相互了解,为两岸经贸发展开辟广阔前景。

  他说,大陆一系列政策既考虑历史因素,又尊重两岸关系现状,促进了两岸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交流往来;台胞也看到,发展两岸关系,可享互利双赢远景。

  面对“台独”分裂活动升级,林上元引述了孙中山先生曾用以告诫黄埔师生的一句话:国家统一是全体国民的希望,凡是爱国的中国人都应该为祖国统一而努力奋斗。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黄埔军校同学会近四十位理事参加当天座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