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探索管理保障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6:03 解放军报

  本报重庆3月1日电 刘远桥、邹争春报道:今天,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院长黄旭东、政委孙卫忠将一本重庆市户口簿交到广西籍眼科聘用医生许多手中。至此,这个医院800多名聘用专业技术人员已有四分之三实现了户口、保险、党团组织关系“三落实”,从而为聘用人员干事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随着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大坪医院招聘了一批地方专业人才。但这部分聘用人员以“临时工”的身份干工作,一些基本权益难以得到保障,挫伤了部分招聘人员的积极性。为此,大坪医院依据军地有关政策规定,从落实招聘人员的户口、保险、党团组织关系入手,进一步提高聘用人员的福利待遇,维护聘用人员合法权益,让聘用人员安心干工作,称心过日子,放心谋未来。

  经过探索,这个

医院推出了调动聘用人员积极性的3项举措:一是推行竞聘上岗。医院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对部分科室正副主任和护士长等管理岗位,按规定程序在聘用人员中实行公开竞聘上岗,让有本事的有舞台,有作为的有地位。二是全面实行人事代理。聘用人员的人事档案、评审专业技术职称材料等,都委托给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集中管理,以解决聘用人员的后顾之忧。三是严格落实按劳计酬。对聘用人员实行岗位工资和奖励工资制,还增加了军队服务津贴、交通费、住房补贴等项目,并为招聘人员购买了医疗、失业和养老3种基本
社会保险

  医院为聘用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聘用人员为医院建设添砖加瓦,先后有200余名聘用人员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各级奖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