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可能向南奥塞梯地区派遣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5:47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2月21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局局长菲利普丘克21日在基辅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乌克兰在得到联合国和欧安组织授权并获得本国议会批准的情况下有可能向南奥塞梯地区派遣维和部队。

  菲利普丘克说,乌克兰对所有有助于调解南奥塞梯地区冲突的努力表示欢迎,并呼吁冲突各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问题。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原苏联解体后,南奥塞梯自行宣布独立,并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

  根据1992年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南奥塞梯四方签署的协定,俄目前在该地区驻扎有一个500人的维和营。但长期以来,格方对俄维和部队的活动并不满意,多次指责俄方暗中支持南奥塞梯。本月15日,格鲁吉亚议会通过决议,要求俄罗斯撤出其驻南奥塞梯的维和部队,并希望国际维和部队进驻冲突地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