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两个“婆婆”的“媳妇”不再难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4:4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宋守海、陈维春报道:2月14日,莒县人武部提交的《关于全县专武干部提升任免的实施意见》在县委常委会上得到全票通过,又有4名优秀专武部长得到提拔。近年来,莒县加强专武干部队伍管理,用其长、用其强,尽其能、尽其才,走活了专武干部任免交流使用路子,全县武装工作的整体水平因此得到提升。

  武装工作的双重领导体制,有时让基层专武干部这个“媳妇”左右为难:兼职过多,牵扯精力大,专业工作搞不好,县人武部这个“婆婆”有意见;经济发展上不去,全面工作展不开,乡镇党委这个“婆婆”也不高兴。武装部长不习武,那是屁股坐不正,失职!但没有人权、财权怎么办?

  为妥善化解矛盾,2004年,莒县人武部积极协调县委县政府作出明确规定:基层武装部长的管理、交流、任免由县人武部拿主要意见,组织部门协同考察备案。为推动工作的开展,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专职武装干部使用管理规定的意见》,对专武干部的职责以及任免、交流、使用予以明确规定。

  落实权责后,专武干部武装工作开展得更加积极了。与此同时,人武部也创新管理使用方法和手段,除正常业务技能培训外,还对专武干部进行考察和谈心,及时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人武部还经常开展法律、科技等知识培训,提高专武干部参与地方经济工作的“参谋”水平。得力的措施激发了广大专武干部的敬业、创业精神。两年来,该县先后有48名专武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