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浙江桐乡退伍军人回乡即被抢聘一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4:4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王若灿、钟美琴报道:新春刚过,桐乡嘉名公司想招聘两名退伍军人当保安,但与市退伍安置办、人武部等单位联系后,却被告知去年回来的退伍军人早在报到当天就被“抢光”了。

  现在工作并不好找,为什么退伍军人会如此走“俏”?嘉名公司总经理莫炳荣道出原委:保安这个岗位可不是进门登个记这么简单,那可是企业的一张“脸”。与一般青年相比,退伍军人站有站相,坐有坐相,看上去就精神。而且无论从组织纪律性、业务能力还是快速反应能力,整体素质就是高!对此,桐乡市客运中心负责人也有同感。一次,一窃贼从车站内偷了一辆自行车,已跑出数百米之遥。两名退伍军人职工追上前去,将其人赃俱获。除夕前,一辆停在车站内的客车电瓶自燃,又是一名退伍军人职工冲上前去,将事故化解在萌芽状态。

  退伍军人过硬的素质也得到各级政府部门青睐。该市乌镇在去年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中,26名德才兼备的退伍军人脱颖而出,进入了后备干部行列,其中8人已经进入了村班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