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奉贤区人武部成立职工公勤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4:4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臧光军、石建英报道:为进一步加大职工管理教育力度,年初,上海市奉贤区人武部成立职工公勤队,严格制度管理,建成了一支稳定过硬的爱武装、干武装、钻武装、强武装的职工队伍。

  区(县)武装系统在编职工队伍相对稳定,直接从事着枪弹保管、财务、保密、车辆等重要部位重要岗位的工作。如何使用好、管理好、关心和教育好这支特殊队伍,是武装系统一直关注的问题。对此,奉贤区人武部党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在职工中成立公勤队。公勤队受部党委直接领导,队长由部党委指派一名现役干部担任,由全体职工投票选举职工骨干担任副队长和各班班长。下设四个班:驾驶班、轻武器保管班、防空兵器保管班以及公勤班。部领导和现役军官对口参加公勤队班组学习活动。公勤队成立后,充分体现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先后出台了《职工管理教育规定》、《职工培训和考核制度》、《职工奖惩和处罚制度》等规章制度。公勤队每月召开一次队务会,每周召开一次班务会,确保所有人员时刻都在组织的管控中。与此同时,关心职工切身利益。凡职工家庭遇到困难,公勤队都要派人员上门看望和慰问。

  公勤队的成立,不仅提高了职工管理规范化水平,而且增强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人武部内人人以部为家、安心本职工作的氛围越来越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