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孟加拉国极端组织头目拉赫曼尚未被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3月1日电(记者 黄亚男) 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孟快速反应部队一位官员1日否认了早些时候有关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头目拉赫曼被抓获的消息,说拉赫曼目前仍藏在自己的住所内。以前曾有消息说拉赫曼已被抓获。

  孟加拉国快速反应部队和安全部队当天在孟东北部城市锡尔赫特采取行动,包围了拉赫曼的住所,逮捕了拉赫曼的妻儿等共8人,而拉赫曼与两名同伙藏在住所的楼上。安全部队因楼内藏有大量炸药而没有采取抓捕行动。

  这位官员说,拉赫曼拒绝投降,并威胁说若安全部队采取行动,他将引爆身上和楼中的炸药。目前,拉赫曼的妻子正通过扩音器劝说拉赫曼投降。

  去年8月17日,“圣战者大会党”在孟全国范围制造连环爆炸事件,包括首都达卡在内的孟全国64个县中的63个县城和大城市同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150余人受伤。之后该组织又在全国制造多起自杀式爆炸事件,有20多人被炸死。自“8·17”爆炸事件后,拉赫曼一直逃亡在外。政府曾悬赏1000万塔卡(1美元约合70塔卡)捉拿拉赫曼。(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