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综述:旅欧各界华侨华人同声谴责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三月一日电 陈水扁宣布“终统”的消息传来,引起旅居欧洲的各界华侨华人强烈反响,他们纷纷发言,强烈谴责陈水扁刻意破坏当前两岸和平稳定的发展局面,试图将台湾分裂出祖国的图谋。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明说,陈水扁的冒险行径,已招致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同声谴责,受到国际舆论的强烈抨击。他狗急跳墙式的闹剧,终将以失败而收场。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海杰、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张金财、欧洲青田同乡会会长傅春平、旅德浙江华联会会长吴昌树、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第一执行主席刘雨雄、德国侨联主席吴志远等侨领纷纷表示,陈水扁“废统”,再次证明了他是两岸关系麻烦制造者。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应该发挥旅居海外,与台湾同胞接触较多的独特优势,通过各种形势宣传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和善意,推进两岸侨学界的交流,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毕传有正告陈水扁:“停止你的自私行动!”他表示,现在,陈水扁的“诚信”已经破产,以后不单中国人不会相信,全世界都看透了陈水扁的“台独”真面目。台湾已经被陈水扁带入了危险的地步。海外同胞都很担心,陈水扁会把台湾带进绝路,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的危害。

  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惊闻台湾陈水扁断然作出终止“国统纲领”、解除“国统会”的决定,立即召开会议,强烈谴责陈水扁不讲诚信、不守承诺、不顾台湾民众的福祉、不顾全体中国人的民族感情、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破坏两岸保持和平稳定关系的危险行动。徐松华会长等侨领做了专题发言。

  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正敏指出,比利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比利时三万多华侨华人,对陈水扁“废统”的台独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并将和全球华人一道,坚决反对任何“台独”行动,坚决站在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边。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宗波表示,陈水扁宣布“废统”,是有意撕裂台湾族群的情感,为了巩固私人的权位,不顾苍生百姓的安危,沦为一个政客,为大多数海外华侨所不齿及不容。

  葡萄牙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郭永辉认为,陈水扁目前内外交困,在岛内已遭到民众普遍反对。他滥用职权,玩弄民意,不顾台湾广大民众的福祉,破坏两岸和平。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蔡汉忠呼吁,所有有正义感的国家政府、组织和团体以及全体炎黄子孙都站出来坚决反对陈水扁出卖国家,出卖民族的滔天罪行,同时警告陈水扁立刻收敛其狂妄野心,不要成为千夫所指、万人唾弃的历史罪人。

  正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参加“第十三届欧华联会第二次理事会”的欧洲各国华人社团代表,对陈水扁“废统”表示愤慨,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的“台独”行径。

  参加芬兰“第十三届欧华联会第二次理事会”的法国侨领林精平、叶信祥、吴官雄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任何人都休想把台湾宝岛从中国领土上分裂出去。陈水扁煞费苦心的“台独”伎俩也不会得逞。

  全法中国学联主席龚笃晟说,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陈水扁绝对不能代表台湾同胞的共同意愿。我们再次号召两岸青年团结合作,共同肩负起促进两岸统一的神圣使命。

  熟悉台湾岛内政治环境的法国中山学会会长丁伟星说,“政客就是政客,陈水扁今天的所作所为,实际上就是为自己掌握权力服务,他不仅要巩固还有两年任期内的权力,还要为其卸任之后能够继续保持权力铺路。”

  旅法台胞管荣课先生说,目前陈水扁的民意已经跌至了谷底,所以他希望借“废统”之举,在绿营抬高他个人声望,挽救其执政危机。管先生认为,陈水扁此举只会得到反效果,“岛内民众早已对他出尔反尔的言行失去信心,就连土生土长的台湾年轻人也不再相信他。” 管先生认为,两岸的最终统一,不在于“废统”与否,而是取决于两岸民众的共同意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