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2005年美国航宇工业多项指标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8: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2月22日报道]  据美国航宇工业协会(AIA)称,对订货数、累积未交付订货数、发货数和其它指标的工业统计数字去年达到了创纪录的新高度。即使未创纪录的一些领域也显现了繁荣,如雇员人数。去年第四季度,美国航宇工业新增7300名雇员;而2004年雇员人数曾为50年以来的最低点。

  AIA总裁兼CEO Douglass说:"航宇工业的持续增长不仅对本行业来说是一个良好迹象,而且对整个经济也是这样。"AIA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的航宇总订货额达到2410亿美元,此前的纪录是2000年的1660亿美元。2005年的累积未交付订货额为2810亿美元,此前的纪录为1997年的2210亿美元;发货金额增加到1750亿美元,前纪录是2004年的1540亿美元。

  民用飞机(包括民用客机)订货额急剧增长到1560亿美元,对统计数字的增长做出了贡献。而防务订货额也增长到730亿美元,提升了整个行业,这是14年来的第二高值。航宇工业的雇员总人数到2005年底时达到626300人,该年雇员人数净增加21400名。航宇雇员总人数曾从1989年的130万一直下降到2004年的最低点579700人。

  美国防部在新飞机和导弹项目上的军费投入,以及航空公司增加购买新飞机促进了美国航宇工业2005年的增长。(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