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暴乱监狱中美国人求救:遭砍头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关押基地组织和塔利班要犯的普勒恰尔希监狱2月25日发生暴动后,3月1日,3名在此关押的美国人之一爱德华·卡拉瓦略称,监狱里的暴动分子抓住他并威胁说要砍掉他的头。

  据美联社报道,卡拉瓦略通过手机告诉美联社记者,暴动分子是在2月28日对他进行威胁的。他说:“现在他们害怕(这样的威胁)显示他们绑架了我,所以他们退缩了。”卡拉瓦略同时希望监狱里的暴动情况能平息下来,并表示“只想离开这里。”

  来自纽约的卡拉瓦略同另外2名美国人在2004年因虐待他人而遭判刑入狱。这3人当时辩称,他们所虐待的人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他们只是在从事一场自发的“私人反恐斗争”。

  2006年2月25日,普勒恰尔希监狱的狱警要求一个狱区的囚犯更换新狱服,遭到大约100名基地和塔利班囚犯的拒绝,他们挑唆其他囚犯闹事,将狱警赶出了这个监区的部分地段,然后凿开墙壁以联络更多的囚犯,并成功控制了一个关押女囚犯的狱区。目前至少5人在暴动中死亡。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