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最大波人事精简今起生效 花23亿4期支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上任后,最大一波人事精简案自今日(1日)起正式生效。由于精简人数达460余人,行管会统计所需退休相关给付及考绩奖金,估计要花新台币23.5亿元,因此分4期付款。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行管会所颁精实案经费有关退休金部分,以每期1/3、共3期支付;其中第一期退休金另加考绩奖金、福利互助金;最后一期为2007年2月,发放党员互助金,并从2006年3月到2007年2月维持年息6%。

  行管会统计所需退休相关给付及考绩奖金,估计要花23.5亿元,因经费负担庞大,无法一次全数支付,因此依劳基法规定,必须分期给付。

  据了解,

国民党这波人事精简的党务人员的最后工作日到2月28日为止,虽然碰巧为国定假日,但因党中央大楼仍有举办“二二八”纪念活动,因此党中央28日仍有不少党工出现,不过1日起精实案正式生效,党工人数明显减少许多,只剩部分回聘人员现身上班。

  接受回聘的党务人员约为80余人,他们的薪水已大幅缩减,约为原薪的40%,他们表示,会愿意接受回聘,主要还是出于对国民党寄予厚望,有所依恋;而在28日前,国民党原有约1400名党工,这波人事精简人数,约为460余名专职党工,以及司机、服勤员,回聘约80余人,依国民党中央初步规划的人力编制,未来中央将精简至100余人,地方580余人。

  未来国民党准备迁入的八德大楼楼面,与其它公司厂商的租期契约已经期满,腾出的楼面即将“整顿门面”,若一切顺利,估计最快可在4月份进行搬迁,因此这波回聘的党务人员,将开始陆续准备打包资料,随时准备搬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