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伊俄举行核会谈持乐观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8日称,他对俄罗斯与伊朗就伊朗有争议的核项目达成一项协议持乐观态度。

  一个由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率领的代表团将于今天抵达莫斯科。伊朗代表团将与俄方就俄罗斯提出的在俄领土上为伊朗进行铀浓缩活动的建议进行讨论。铀浓缩可以生产用于核反应堆的核燃料,也可生产用于制造核武的裂变材料。

  普京在对匈牙利进行访问时对记者们说:“我们是乐观主义者,我们有可能与伊朗就为满足伊朗核能浓缩铀需求在俄领土上建立联合企业一事达成协议。”

  由于伊朗拒绝重新冻结国内核浓缩活动,谈判仍然处于僵局。莫斯科称,伊朗重新冻结国内核浓缩活动是俄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在东京与日本外长举行会谈的伊朗外长穆塔基今天称,伊朗将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持灵活立场。他说:“我们已原则接受这项协议,但就细节而言,谈判仍在进行之中。我们持灵活的立场。”共同社报道称,穆塔基昨天说,伊朗无意中止为“研发”目的而开展的小规模铀浓缩活动。俄罗斯 外长拉夫罗夫27日曾呼吁伊朗冻结其国内的浓缩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国会议将于下周一举行,这可能会启动使联合国安理 会对伊朗实施制裁措施的程序。俄罗斯的提议已得到了美国和欧盟的支持 。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只是为了生产

能源,但西方许多人担心伊朗正企图研发核武。(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