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利斯-雷声系统公司改进“火力发现者”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1:4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泰利斯-雷声系统公司改进“火力发现者”雷达

“火力探寻者”武器定位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12日报道] 泰利斯-雷声系统(TRS)公司正在对其AN/TPQ-36和AN/TPQ-37两种"火力发现者"武器定位雷达进行改进,以延长系统的使用寿命,减少用户的寿命周期成本。届时,这两种雷达将会有固定的维护周期,平均无故障间隔时间大约是原来的三倍,从而提高了雷达的可靠性。

  中程AN/TPQ-36雷达将通过使用改进型AN/TPQ-64"哨兵"雷达的先进电子设备进行改进。改进后的AN/TPQ-36雷达有80%的技术设备将会与改进型AN/TPQ-64雷达相同,这就为同时使用这两种雷达的用户节省了后勤开销。

  AN/TPQ-37雷达通过使用模块化发射机大幅度提高可靠性、可维护性和整体性能。改进工作将使用新型空气制冷雷达发射机取代目前的液体制冷发射机,以简化AN/TPQ-37雷达的维护工作,同时延长了系统服役时间。雷声公司电子系统分部(TRS)已经生产了340多台AN/TPQ-36和AN/TPQ-37"火力发现者"雷达,用于装备美国陆军、美国海军陆战队和出口。目前,国际上近20个国家均装备了这两种雷达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