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吁国际社会在反恐斗争中进行明智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二十七日呼吁国际社会在反恐方面进行明智的合作,以免反恐努力在各国和群体之间造成新的紧张关系。

  尤多约诺在此闲举行的防范犯罪国际研讨会主持开幕式时发表演讲说:“要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不同宗教之间建立合作关系并非易事,所以我们在反恐合作方面更应该明智和谨慎。”

  来自世界各国的五百名人士出席了研讨会。

  尤多约诺说,反恐斗争不仅仅是要捣毁恐怖主义的根源,也应该要深入到恐怖分子的心灵深处。恐怖组织一般利用敏感的政治课题进行宣传,“他们要加激我们社会的矛盾,破坏我们的价值观,动摇我们的国家稳定……但我们不能输了这场战斗”。

  他认为今天的恐怖分子已更有创意,也掌握了科技,“我们今天面对的挑战是,应如何有效地合作反恐”。

  他表示,各国在反恐问题上应展示坚定的政治决心,但也应该抱有容忍精神,尊重不同宗教和意见。

  谈到最近在世界许多地方引起强烈反响的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的

漫画事件,尤多约诺呼吁各国和所有媒体必须抗拒这类“冒犯性漫画”。他说:“如果我们不能妥当处理这个课题,我担心这场反恐斗争将会在伊斯兰教世界失去更多民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