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科威特装甲人员输送车选型计划截止日期迫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20: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25日报道] 科威特正在对余下的两个投标商的8×8装甲人员输送车进行评估。科威特计划购买62辆8×8装甲人员输送车及其变型车用以装备科威特埃米尔卫队。科方将在2006年中期作出最终决定。

  2005年中期,3种8×8车型在科威特进行了火力、机动性和后勤保障试验。它们是装备了通用动力公司陆地系统部LAV-25炮塔及ATK公司25毫米M242机关炮的BAE系统陆地系统/莫瓦格公司"锯脂鲤"III装甲车、装备了奥托 梅拉拉公司"打击拳"30炮塔及ATK30毫米MK44机关炮的芬兰帕特利亚车辆公司装甲模块化车和奥地利斯太尔-戴姆勒-布驰公司的"劫掠者"II装甲车(在科参加试验的车型采用两种炮塔--通用动力公司的LAV-25炮塔和装备了30毫米"毛瑟"MK30机关炮的斯太尔-戴姆勒-布驰公司的SP-30炮塔)。随后,斯太尔-戴姆勒-布驰公司退出了竞标。

  科国民警卫队所希望装备的变型车包括安装双人炮塔90毫米火炮的突击火炮车、安装双人炮塔25毫米机关炮的装甲输送车、救护车、指挥车、81毫米迫击炮车以及维修和抢救车。而科埃米尔卫队所需要的车型均为输送车,将装备双人炮塔和稳定式25毫米或30毫米机关炮以及计算机化昼/夜火控系统。

  目前,科国民警卫队所装备的"劫掠者"6×6输送车以及科陆军的254辆BAE系统公司的"沙漠武士"步兵战车均采用的是ATK25毫米M242机关炮。出于通用性考虑科方可能会继续沿用25毫米机关炮的配置方案或者采用杀伤力更强的30毫米炮方案。

  帕特利亚车辆公司的装甲模块化车已经装备了芬兰和波兰陆军。BAE/莫瓦格公司的"锯脂鲤"III是该车族中最新的一代车型,而该车族到目前已经销售了8000辆"锯脂鲤"装甲车。

  一旦埃米尔卫队选定了某型装甲车,那么科国民警卫队也会选择相同的车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