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海军舰艇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网湛江2月28日电(李根成、叶文勇)新加坡海军“坚韧”号坦克登陆舰在新加坡海军舰队司令陈开河的率领下,28日抵达湛江,开始对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海军“北海”号导弹护卫舰担任陪访舰,迎接、引导“坚韧”号并执行海上礼仪。

  据了解,这次随舰来访的新加坡官兵共212人,其中军官7人。访问期间,他们将游览湛江市容,参观中国自行研制的军舰,与南海舰队官兵进行足球、篮球等友谊比赛及文化交流活动。

  “坚韧”号舰长141米,宽21米,满载排水量6000吨。主要武器装备为76毫米快速舰炮一门,舰空导弹2枚。

  这是湛江港对外开放以来,新加坡军舰首次对湛江进行友好访问。中新建交以来,两国海军交流不断。1998年11月,新加坡海军“刚毅”号坦克登陆舰首访中国上海。2003年11月,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首访新加坡樟宜港。(完)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