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部队进行木马训练如何预防腕关节损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9:07 解放军报

  木马运动是我军指战员军体运动的基本训练项目之一。由于跳越木马时,助跑快,前冲力大,在手接触木马背的一瞬间,如用力不当,很容易引起屈腕部肌肉损伤及腕关节创伤性关节炎,而挥臂挺身落地时,腰背部肌肉呈紧缩状态,若脊柱腰段过度背伸,则容易造成撕裂伤。

  预防木马训练伤的发生,训练时可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训练的组织领导,做好训练前思想政治工作。训练时着装要轻便统一,穿解放鞋,衣袋内有较硬物品时应及时取出。二是根据战士的体质、技术水平,先练好基本动作,按照由简到繁、由易到难逐步提高的原则进行训练。三是做好训练前的准备活动,注意劳逸结合,在身体有病或过度疲劳时不要勉强参加训练。四是严格遵守训练场地纪律,认真按操作规程办事,指定责任心强、技术好的同志对操作者进行现场保护,防止意外发生。(陈颖珂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