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法庭一官员称:对萨达姆的审判将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法庭的一位官员称,对萨达姆的审判将推迟至当地时间今天中午进行。

  他没有透露审判被推迟的原因。

  伊拉克法庭2月14日对萨达姆进行了第12次庭审,萨达姆在庭审时宣布,他已绝食。主审法官拉赫曼随后宣布休庭至2月28日。但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27日告诉法新社,萨达姆已结束了绝食行动,并暗示说,辩护团已作好了再次参加庭审的准备。

  与此同时,提克里特警察上校萨利赫告诉法新社,萨达姆父亲的坟墓今天早些时候被炸。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6点(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点)。在现场的一名法新社称,爆炸炸毁了萨达姆父亲坟墓所在清真寺的门和两扇窗户。

  由于一什叶派圣地于上星期三被炸,

伊拉克教派之间的流血冲突频发,仅在巴格达地区就有330人丧生。一位内务部官员称,巴格达今天发生了三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有四人丧生。

  萨达姆27日通过他的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呼吁伊拉克人团结起来,并对什叶派高级教士希斯塔尼所发挥的作用予以赞扬。杜莱米在一份声明中称:“萨达姆呼吁各阶层人士团结起来以制止那些想引发分裂的人。”

  什叶派宗教领导人希斯塔尼已呼吁人们保持平静,并要求什叶派穆斯林不要攻击逊尼派穆斯林。

  萨达姆和他的七名同案被告被控在1982年一次针对他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杜拉吉村的143名村民。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和7名同案犯将可能被判处死刑。(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