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海上货运直航成为厦金民间贸易重要通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2月28日电(余瑛瑞 李旭)开通4年的厦门至金门海上货运直航航线发展迅速,已成为厦金民间贸易的重要通道。

  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统计,开通4年,厦金货运直航船舶共执行任务1361艘次,运载货物累计857276吨。福建东山航运、泉州丰泽、漳州轮船公司和金门县祥发航运等两岸多家航运公司的18条货轮参与直航。

  2002年2月27日上午,厦门国贸公司租用厦门轮船总公司的“中洲”号货轮,以个案方式运载1940吨沙石,从厦门同益码头启运直航金门料罗港,实现了厦金海域继客运直航后的首次货运直航。这次货运直航开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货物直航先河,也是海峡两岸50余年来首次直接贸易货运直航。

  随着厦门与金门之间经济交往的深入发展,厦金货运直航船舶航行艘次和载货量都成倍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02年当年直航船舶航行50艘次,运载货物17578吨;2003年为182艘次,运载货物128184吨;2004年创纪录达596艘次,运载货物409905吨。2005年虽然受泊位紧张影响,全年仍有直航货轮航行486艘次,运载货物271125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