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在成都军区正式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1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28日电(姜兴华、段建勋)应联合国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28日在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正式成立。维和工兵营先遣队将在3月中旬乘联合国包机赴任务区,第二梯队于3月底赴任。

  这是中国第4次成建制派部队执行联合国维和使命。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辖一个排雷连、一个工程连、一个保障连和一个一级医院,将作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组成部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执行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临时部队司令部赋予的在任务区排雷,修建和维护道路、建筑物、停机坪等任务,并担负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救助任务。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工兵营以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为主组成。这支工兵团曾长期担任边境地区大面积扫雷任务,3次受派赴厄立特里亚、泰国进行人道主义援外扫雷。参加这次维和行动的官兵,有21人次曾赴国外参加人道主义扫雷行动。维和工兵营成立之前,成都军区组织完成了装备物资的筹措,对官兵进行了维和行动知识、防护与野战知识、专业技术战术、语言交流和外交礼仪等培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