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向9•11后被误抓的埃及男子赔偿30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一名从未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埃及男子埃哈卜·埃尔马若比(Ehab Elmaghraby)被美国错误拘押了近一年。其律师2月27日称,美国政府同意向埃尔马若比赔偿30万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埃尔马若比的律师表示,她相信埃尔马若比是9·11事件后被错误拘押而提出赔偿的人中第一个获得赔偿的。

  这位律师还透露,埃尔马若比以前在餐厅工作,2001年10月1日至2002年8月期间,他被拘押在布鲁克林的一家拘留中心。

  埃尔马若比并没有受到参与任何和恐怖活动有关的罪行的指控,但他当时承认存在

信用卡欺诈犯罪行为,并在2003年8月被驱逐出境。他的律师说,埃尔马若现在坚持说他没有用信用卡进行欺诈。

  在2004年的一起诉讼案中,埃尔马若比和一名巴基斯坦籍男子宣称他们的权利在被拘押期间受到侵犯,并要求美国政府对此做出补偿。埃尔马若比称,在拘留中心里,他被戴上手铐脚镣,看守将他们猛推撞向墙壁并遭到殴打,此外还被冠以恐怖分子等绰号。他的律师补充道,埃尔马若比多次被脱光衣服接受检查,此外,一名拘留中心的官员还把手电筒塞进他的肛门。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