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季麟连——陈水扁的同学兼同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6:13 国际在线

  季麟连——陈水扁的同学兼同乡

  新任“联勤司令”季麟连,早年则是军中的“枪王”,季麟连在陆战队担任尉官时,曾以六五步枪立姿速射,创下连续三个靶满分的纪录,堪称陆战队的“神枪手”。季麟连与陈水扁关系非同一般,两人既是同乡又是同学,陈水扁上台后,又提拔季麟连为侍卫官,对他的器重可见一斑。同时,由于同是陆战队出生,季麟连获得层峰拔擢,与陈邦治极力推荐也不无关系。

  罗际勋——拍马屁功夫“登峰造极”

  罗际勋系“空军台南联队长”,为巴结陈水扁,谄媚手段可谓登峰造极,他的很多做法至今仍被奉为“经典”。2005年年初,陈水扁访问空军台南联队时,罗际勋特地在军官餐厅主桌后面,挂上电脑合成的陈水扁身着五星上将军服的照片,让陈水扁“惊讶得良久没说出话来”。后来,在台军内部便开始流传“罗际勋更上一层楼已经是挂保证了”的说法。

  赖振生——陈水扁的儿时玩伴

  在2002年的一次台军将官晋升名单中,本来是46位获得晋升,但台军方对外却只说明40位新科将官的职务,对另外6个严格保密。据媒体披露,其中一人出身敏感,即任职于安全部门的参事赖振生。

  赖振生是土生土长的台南官田乡人,从小是陈水扁的邻居,据说赖家当年还帮助陈水扁家度过经济难关。本来这种社会关系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之处,但是由于赖振生是政战20期的毕业生,而2002年将领晋升中的政战将领晋升已到了政战22期,赖振生这个期别在军方已算是过期了,也就不具备晋升的基本条件。

  如果没有陈水扁当政,他只能是在“国防管理学院”政战主任内退役,但却凭着与陈水扁那层关系而被升迁,终于圆了将官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